星期五, 10月 23, 2020

W6聆聽自己的聲音

斷斷續續研讀了一個月,終於搞懂ENA到底是什麼、可以怎麼運用、資料該擷取什麼。有進展,好開心…
(每週三南下志學普悠瑪,包廂:))

學海無涯 勤是岸。
一篇篇文獻的挖掘,就為了能夠更理解這個工具的厲害。
蔡老師說我是…不用教,就會自己懂。
其實,老師適時提供支援,蠻重要的。
我是比較積極認真,唯恐時間不夠用。
“科學傳播” 的第一份期中作業,昨晚耗了一晚尋找素材,還沒著落,回宜蘭繼續尋尋覓覓囉。
教育哲學的探究我喜歡。
透過這週教育哲學概論與科學課程設計老師的引導,終於了解到…
25年來在教學現場的耕耘,原來有些教學脈絡是有學理依據的。自己憑直覺不斷精進、優化,總算沒有愧對這份志業。
中午在擷雲莊外瞥見的。

育給我訊息,說有事找我談談。我有預感,應該是跟去、留有關。
之子莫若母,果真如此。
育決定休學,去當兵,找工作,找回對生命的熱情。
我很支持,也佩服育的勇氣。
接下來,
絕對不會比留下來跟微積分廝殺還輕鬆,
但是,應該會更自在且不茫然。
我是這麼相信。
育有他的優勢與珍貴的特質:
充滿對生命的熱愛與好奇;
有條理的思考、統籌專案與整理資訊的能力;
喜歡與人交流及善於分享;
溫暖的氣質;
充沛的學習力;
原本我建議該要去學習個技能,增加
競爭力。
不過,我被大哥說服了,
觀念要調整一下。
孩子們能彼此交流、扶持、協助,
這是莫大的欣悅啊。
大哥這週的案子接的多,
表現得野蠻不錯,
看來,有在經營第二專長喔。
耘的加入,大哥粉紅泡泡沒間斷,幸福中的人兒。
佑在小巷弄找到評價頗高的牛肉麵店,還說下次要帶媽媽去品嚐餒。
漸入佳境。
下一次三人在東華同框,不知是何時了?
肚子脹氣,延宕到20:00用餐,只好…麻油雞麵伺候五臟廟了。
開學至今,有種感覺:我的一週七天似乎變長了。
明明每件事都是自己喜歡做的,不應該會是“度日如年”啊?
現在,我終於找到答案。
由於事件被濃縮,
比方說,
明明全職學生有一週可以念書,但是我必須濃縮成3天不到,來完成所需要的學習。
明明15-18堂課是一週的份量,但是我濃縮成3-4天,得完成這個工作所需要做的所有事,還包含課程規劃與設計。
所以囉,
一周 變長了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