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0月 16, 2020

W5神采奕奕的進修生

每週的“科教導論”總是充滿挑戰與豐收,覺得自己很可以思考與闡述,這是昔日當學生時候沒有的展現。
“引導研究” 讓人沒看完該有的進度不敢回宜蘭(因為,回到宜蘭又是另一場域的全力以赴)、沒準備好不敢進教室,即便有準備,也可能會臨陣呼攏亂說、沒好好清楚。這週就是這個狀況。還好幾秒之後正常、條理許多。
積累幾個問題,想問沒問,有幾分不甘心,因此訊息給蔡老師,老師也很意外的出現,解惑、給方向、給任務,問題解決了,這週總算沒有白來,開心了。
蔡老師說我的進度算不錯,開始閱讀文獻,有進展的。
古老師對於我的論述讚許有加!近30年的教學經驗與人生歷練,真的很認真不馬虎啊。
新聞傳播的期中作業該要著手準備,別搞到需要臨時抱佛腳、草草交差才好,我可是有自我要求的呦。這堂課老師講述的比例太多了,
如果換我來開這課程,我會怎麼帶呢?
晚上所學會的餐敘,感謝碩三啟岑同學讓我們搭便車,闔家歡的餐點好讚,找機會帶家人去共享、飽餐一頓。認識了碩三的珮君(生物科學背景)、碩二的佳怡(也住擷雲莊、也教理化),開心。
穿裙子騎那台腳踏車真不簡單,但我做到囉。
搞笑的事總是有的。
中午和兩個寶貝、還有敬耘聚餐,說到大家笑的人仰馬翻。
先說到宸佑的寢室三手煙,還有為捍衛地盤而準備的單手伏地挺身show;
我的腳踏車貼識別證事件、還有上上周的電錶事件,欸,真的很誇張。
還有,巴比尋找梅子酒事件,令人傻眼了XD
宸尉談到很酷的音樂工作室組合與合奏經驗,還有即將與來自法國的音樂人同台演出的準備,可惜週末要北上家教,期待敬耘幫忙攝影分享了。
宸育分享目前學習的心情,與教授的對話、自我覺察、與對未來的規劃方向。不選擇逃避而是迎面而戰,儲備能量,準備面對下一個場域。越發成熟的魅力…
昨天修毅說看我唸研究所,一整天的課下來,總是神采奕奕。每週兩天的研究生生活,很精實,也很珍貴。
一路的好的風景,令人充滿喜悅。

先休息一下,準備迎接接下來的五大堂家教課程…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