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9月 18, 2020

移地學習 放輕鬆

Week 1。談選課思維
想學、有趣、生活應用、教學現場可運用。

我選擇了科學傳播(選修),差點倒課,還好來了兩位“學姊”,開成了。我不想選生物導論(必選修),這時候,專業領域、太學科取向的課不會是我的首選。
教授討論媒體素養與科學素養。這也是長久以來,我想鑽研但苦無積極之心與有效門道的一門課題,我好喜歡。
另一門科學導論(必),教授引導探究科學史的發展,功力真好。科學史一直是我的弱項,但是我很喜歡的課題,我也很希望自己能在科學史的引導上,能更厲害一些。第一堂課令人驚艷。
還有一堂課程研究。
多年以來的教學歷程,我想,用了最多時間與心思,應該是教案設計與教學法的省思。
這門課的教授在科學課程教法的探究方面,多有研究。
讓自己功力再提升些吧…

再忙,還是可以優雅的吃頓飯、感受學術氣息的…

*後記
設定每年要脫離舒適圈,移地學習。
這兩年,就當作每年一次的移地學習囉。

沒有留言: